阿棉

写文好难。

【娱乐圈paro】一眼万年chapter.44

    两人玩了几个小时,到了六七点的时候怕有人过来就走了,依旧是乐正绫送的洛天依,两人坐在车上心情大好,但都不敢和对方说话,毕竟还没适应情侣这个身份,回家的时候已经八点,先把洛天依送回了家,临走前,乐正绫还非要抱着洛天依撒娇:“今天我没在做梦吧,你不许反悔。”


  洛天依把她的手臂挪开:“没有,好着呢,快回家吧。别让你爸妈,哥哥和清弦姐姐等着急了。”


  乐正绫只好放开洛天依,道:“不会的,我家里才不管我。我哥更不敢管我。”


  果然谈恋爱的人,都像小孩子,洛天依摸摸她的头,乐正绫十分顺从的闭上眼睛,甚至拿头顶的头发蹭洛天依的掌心,有点像一只大狗狗。洛天依笑的不行,和她道别之后回家了。


  乐正绫在告别洛天依之后也回家了,一回家就看见乐正龙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还喝着茶,看见乐正绫回来,微微皱眉,道:“昨天晚上怎么走了。这么晚才回家,你现在怎么说也算半个公众人物,被拍到怎么办。”


  好久没听老哥的训了,还有点不习惯,乐正绫心情正好,懒得和他解释,哼着歌答道:“昨天晚上我追女朋友,不行吗?”


  “女朋友?”乐正龙牙一愣,他是对乐正绫还不够关注吗,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,他都不知道。


  “对啊,女朋友。”乐正绫脱下鞋子和外套:“我女神。”


  “你女神?”乐正龙牙更疑惑了:“什么女神?”


  “洛天依啊。”乐正绫奇怪的看他一眼:“我从小到大就这么一个女神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,你去接机?你嫂子不是说天依过年没有行程吗?”


  “对啊,没有行程。”乐正绫愣了一次,看着乐正龙牙,才发现他是理解错了,立刻补充道:“不是不是,什么行程啊。你妹妹,我,乐正绫。和洛天依,谈恋爱了,正经恋爱关系,懂吗?”


  “……好像懂了吧。”乐正龙牙说道:“你,和洛天依,谈恋爱……”


  “你和洛天依谈恋爱??什么时候?”


  难道是我这个哥哥真的不够称职吗?


  “昨天晚上。”乐正绫显然心情好,被乐正龙牙这样问了多少遍,平时早就烦了,现在笑嘻嘻的坐在了乐正龙牙旁边,说话的语调都无比轻快。


  乐正龙牙呆滞:“不行,我需要消化一下。”


  “那你慢慢消化。”


  还没等乐正龙牙回答,乐正绫就搭着电梯上楼了,没再理会乐正龙牙。刚刚回到自己的房间,手机屏幕一亮,一阵特殊的铃声,是她特别给洛天依设定的,看来就是洛天依的消息了。


  【洛天依:到家了吗?】


  【乐正绫:到家啦,谢谢女朋友的关心~】


  消息发过去后,就是一通视频电话。洛天依没想到乐正绫会发视频,稍稍手忙脚乱了一下才接起电话。手机屏幕里立刻出现乐正绫的脸,比起刚刚头发乱了些,妆也还没卸。乐正绫有些不好意思的弄弄头发,笑起来。洛天依倒是已经换回了睡衣,懒洋洋的躺在床上,背景音里还有春晚的声音,不算大,但乐正绫还是听到了:“你在看春晚的重播?”


  “对,昨天没来得及看完,正好电视在回放。”


  “哪个台?我陪你一起看。”乐正绫拿起遥控器,把房间里的投影打开,一个一个台翻找着。洛天依也看了看电视标识,答道:“A台。”


  “正好,找到了。”乐正绫放下遥控器,再次看向手机。洛天依显然已经把手机放下了,屏幕上是一片漆黑,乐正绫笑了笑,也把手机放下了。两个人就把视频当语音开着,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。


  “今年天依为什么没有去春晚?”


  乐正绫的天依叫的倒是顺口,根本没什么障碍,洛天依听的还有些不习惯。不过也没说出来,答道:“今年有点累,过年不想工作了。就算回不了家,休息休息也好吧。”


  “天依是工作太忙了,要适当休息。”


  “没办法…娱乐圈嘛。不拼命努力,明天谁还记得你是谁。”洛天依苦笑一声,有些心酸。


  乐正绫却坚定道:“不会的。”


  洛天依听到这话,觉得有些不知所云,接着就听到乐正绫继续道:“能让人记住一个歌手的,首先是作品。其次是人品。天依的作品很好,人品更是无敌完美。我想,无论是再过十年,二十年还是一百年,都会有人记得的。起码我不会忘的。”


  她语气坚定,像是在说一个承诺。洛天依听到这番话,弯了弯嘴角,“姑且信你。”


  “天依,你看电视,言和前辈和lorra老师!”乐正绫本来想回答,结果一看电视看见了熟人,连忙叫道。


  洛天依抬头看向电视,白衣白发的言和和lorra从舞台走出来,站在一起般配的很,感叹道:“她俩也好几年了,走到现在不容易啊…”


  乐正绫却懵了:“什么不容易?”


  “你不知道吗?”洛天依道:“在一起不容易啊。”


  “她们两个是一对?”


  “啊…我以为你知道的。她们都在一起好几年了…算一算五六年了吧。一直关系很好,家长都见了,估计是定了。”洛天依解释道。


  “没看出来诶…藏得好深!”


  “老妇老妻了嘛…又不是热恋的小年轻。”洛天依笑道。


  “那我们算不算热恋的小年轻?”


  洛天依想了想,道:“你算小年轻,我大概不算了。”


  “那总算热恋吧。”乐正绫不依不饶。


  “那算吧。”洛天依勉强道。


  “那热恋的时候都是要约会的。”


  “那你想去哪约会,那是约会还是被围观啊。”洛天依哭笑不得,以她们两个的知名度,出去约会得被人堵个水泄不通。


  “游乐场?可以包夜场,没人看见的。”乐正绫问道。


  “你想得美,第二天媒体绝对知道了。”


  “当明星好麻烦。”乐正绫瞬间蔫了,像被扎破的气球,声音都萎靡不振。洛天依却想了想,说:“我知道一个地方,明天我去找你?”


  “好!”乐正绫终于变回活过来的样子,激动地答道:“我一会儿把我家地址发给天依,我们几点见?”


  “下午吧,下午五点?现在已经太早了,再早不能睡觉了。”


  “那我们都快去睡觉,下午四点见?”


  “好吧。”洛天依说道:“那再见?”


  “你挂吧。”乐正绫自己是舍不得挂电话的,洛天依也知道谈恋爱互相推辞挂电话都能再聊半个小时,就拿起手机挂掉了电话。关掉了电视盖上被子睡觉了。


  乐正绫抱着手机激动的在沙发上滚了滚,才跑去卸妆洗澡睡觉,心里想着一觉醒来就有能看见天依了,高兴的不行。手机定了闹钟,再醒来已经是下午三点,乐正绫从床上起来,心潮澎湃的洗脸化妆穿洗衣服,女孩子在约会的时候总是动作慢,换衣服都换了四身才定下来,都准备好的时候,一看时间也已经快到五点了。


  洛天依来的准时,五点乐正绫收到了电话,从家里走出来,就看门口的车。很低调的黑车,不是很贵,在车队里找不出来的那种,看到乐正绫出来,洛天依摇下车窗,朝她挥了挥手。乐正绫连忙也挥挥手。小跑几步过去,拉开车门,毫不犹豫的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,关上车门后笑着看向身边的洛天依,她也换了一身衣服,深蓝色的大衣里面是一件高领毛衣,搭了一条卡其色的阔腿裤,露出些许洁白细嫩的脚踝。身上有一点点清淡的香水味,很少很淡,若有似无,却很勾人。她看向乐正绫,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:“我们出发?”


  “地点不说吗?”乐正绫歪歪头,问道。


  “当然不说,礼尚往来。”洛天依一边摇上车窗一边道,随着汽车的启动声,开出乐正绫家的院子。乐正绫微微回头,还能从自家窗户里看见乐正龙牙捧着本书在读,


  冬天天黑得早,虽然是五点,但是天已经黑了。乐正绫回过头,看着外面的天色,开玩笑道:“两个晚上不回家,我哥肯定觉得我们进展特别快。”


  “那我可太冤了。”洛天依开车的罅隙回头看乐正绫一眼,无奈的耸耸肩,道。


  “其实也可以不太冤。”乐正绫扬起一个得意的坏笑,露出一排贝齿。


  “那你想的也太美了。”洛天依无奈道。


  “我就说说开个玩笑嘛。”乐正绫一看情况不对,立刻撒娇讨饶。洛天依无声的扬了扬嘴角,没有回答。乐正绫看洛天依没说话,凑近了一些:“那不是特别快能不能有一点进展?”


  洛天依被她弄的有些心猿意马,一把推开她,哭笑不得:“不要打扰我开车,进展不进展的,去了再说好不好?”说到最后,都成了商量的语气,乐正绫只好乖乖坐回去,没再说话。


  洛天依开着车,心里想着以前怎么没发现,她这么…幼稚?还是黏人?或者说有点儿流氓?


  恋爱中的人果然幼稚。


  路途不远,其实也就十几分钟,但是或许是太累了,到的时候,乐正绫已经睡着了,洛天依过来gei乐正绫解安全带,看着她熟睡的面容,有些心悸。乐正绫感觉到洛天依的动作,睫毛轻颤,睁开了眼睛,瞬间四目相对,很是暧昧。洛天依脸红了,慢慢回到自己的位置,小声的说到: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


  乐正绫点点头,左手理了理睡乱的发丝,右手推开车门,一步迈下了车眼前是老旧的巷子,石砖上有些青苔和裂纹,显然已经上了年纪。回头看,一家院子上挂着的木牌匾显然已经好些年了,上面的字都被腐蚀的看不太清。门口坐着两个老人,看见乐正绫以后眼睛亮了亮,但却什么都没说。


  乐正绫不知道这是哪儿,一时间有些慌乱,站在原地不动。过了一会儿驾驶位的车门开了,洛天依从车上下来,看了一眼乐正绫,觉得她呆站在哪儿实在有点可爱,招招手示意她过来。乐正绫哦了一声,跟到洛天依旁边,门口坐着的两位老人一看是洛天依,便咧嘴笑了起来,露出几颗黄牙,含糊道:“天依来啦,新年快乐呀。这是你朋友。”


  “对呀。好久没来看了,太忙了。”洛天依答道。乐正绫没听懂老人说的什么,人老了说话就不清楚,她只是看着洛天依弯下腰握了握老人的手,便也学者过去,握住老人的手,微笑道:“奶奶好,我叫乐正绫,是天依的朋友。”


  “挺好挺好,这小姑娘也水灵。”奶奶恋爱的拍了拍乐正绫到手,又对洛天依道:“快进去吧,都快开场啦。今个儿人多点呐。”


  洛天依点点头:“这就进。”而后拉着乐正绫迈进了门栏。乐正绫这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。台上是摇摇晃晃的木台子,台下是长凳,坐满了老人和几个乱跑的小儿,一看就洛天依来了都围上来:“天依姐姐来啦,天依姐姐过年好!好久不见了,我和同学们说我认识天依姐姐她们还都不信呢。”


  “是吗,你可以给她们看你和姐姐的照片。”洛天依蹲下来,摸了摸那个小孩儿的头,从大衣的口袋里摸出一打红彤彤的红包,挨个发给小孩儿们:“过年好啊。”


  她显然是很受欢迎的。聊了一会儿,小孩儿们才发现乐正绫,叫道:“啊,是乐正绫姐姐,我在网上见过你的!你唱歌好好听的,我好喜欢你!”


  小孩儿不顾及,上来就抱住乐正绫,乐正绫也急忙蹲下,道:“那谢谢你的喜欢。”


  小孩儿们接二连三的跑向乐正绫,乐正绫在身上摸了摸,没带红包,只好拿现钱发给小孩儿们。洛天依就在刚刚的地方笑看。一会儿,一阵锣鼓响吸引了人的注意力,洛天依忙过来,弯下腰和蔼的对小孩们说:“姐姐们要先看戏啦,你们自己玩会好不好。”


  “好——”小孩儿们异口同声的答应,四散去各玩各的了。乐正绫则被洛天依拉到长凳的一个位置坐下,长凳也已经很长时间了,刷的彩漆早就掉了,凳子上却没有半点灰尘,乐正绫坐在洛天依边上,趁着人还没开始唱,洛天依对乐正绫说:“人家小情侣出去约会都是看电影,我们看不了电影,看看戏也不错。”


  乐正绫点点头,台上演员已经粉墨登场,娇美的小姐和俊俏的书生,咿咿呀呀的唱词乐正绫听不懂,只觉得好听。看来,这是个老戏园子了。


  她看向身边的洛天依,她正聚精会神地看着台上,或许是注意到乐正绫的目光,微微测眸,道:“怎么了?”


  “只是没想到V市还有这样道地方。”乐正绫是V市人,V市也是个古城了,但是像这样的老戏园子,她还真是从来没见过。


  洛天依缓缓道:“我刚来V市的时候走错了路发现的,好几年了,这地方确实是不多了。”


  乐正绫点点头,继续看着台上。乐正绫是看过戏的,乐正老爷子很喜欢看戏,乐正绫很小很小的时候在爷爷家里,偶尔会和爷爷一起听,但是后来大了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,现在一听还能想起点小时候的回忆,有些感慨。


  舞台布置不算精良甚至简陋,老旧的戏服也不是很美,但是台上人是美的。一颦一笑惊心动魄,唱的词人听不懂,也能品出喜怒哀乐悲欢离合。没有聚光灯却能看见聚光灯,不管是歌手还是演员,能做到这一步,也一定是很厉害的。演员们已经不年轻了,透过脸上的油彩能看见褶皱,可是那一双双眼睛却黑得发亮,身边的洛天依在轻声哼唱,乐正绫向她身边凑凑:“你会唱?”


  洛天依哼唱完小段,答道:“会一点。”


  “那一会儿能不能给我唱一段?”乐正绫小声询问。


  “我唱的不好,一点皮毛而已,你听人家唱就好。”洛天依有些羞于开口,糊弄道。


  “我想听。好不好。”乐正绫继续死缠烂打。


  洛天依只好点点头,用手肘推了推她:“别说了。”


  其实戏院子里也不安静。前面也有人在聊天,后面有小孩儿在打闹,音乐中有些磕瓜子皮的声音,门外有糖葫芦的叫卖声,风刮着树叶沙沙作响。无论如何,现在都不算是安静。


  但乐正绫还是安静下来了。因为这些声音,像是一体的,本应该出现在一起。戏到了高潮,人们鼓起掌来,乐正绫也跟着鼓掌,席间有人叫好,太伤人不为所动,只是沉浸于自己的喜与悲。


  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,洛天依和院子里的人告了别,才带着乐正绫坐上车。乐正绫上车后拉上车门,问道:“你很常来吧,感觉和这儿的人都很熟的样子。”


  “算是吧,有空就回来,毕竟在这儿感觉很舒服,对吧。”洛天依系上安全带,笑道。


  “是很舒服。”乐正绫赞同道,“诶对,刚刚在院子里,不是说好了唱一段给我听嘛。”


  洛天依本以为额她把这件事情给忘了,没想到她还记得,只好清清嗓子,唱了几句。她唱的不算标准,有她嗓音里特有的温软与甜腻,像是一壶甜酒,有些醉人。


  乐正绫依然听不懂她唱的是什么,只好问道:“唱的是什么?”


  洛天依把脸转走,发动汽车一踩油门:“不告诉你。”


  


  



  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