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棉

写文好难。

【娱乐圈paro】一眼万年chapter.43

  冬天来了。


  V市的下了场大雪,洋洋洒洒铺遍了整个城市,乐正绫看着窗外的雪,手里捧着一杯热奶茶,给洛天依发消息。


  她已经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,整个人像一只小团子。自从上次的事情后,洛天依是真的不生她气了,两人经常在微信上聊天,洛天依回V市的时候,只要工作不是特别忙,也能见见面。


  大学生活也就这么过着,期间也和十一星的成员聚过,也和101时期的朋友联系过,常联系的就是星尘和元素,星尘参加了一个综艺做常驻嘉宾,回归了她原来的组合,现在红得发紫。元素则是转型当演员了,现在正在V市拍古装剧,前途也不错。


  乐正绫的学业,说不上一帆风顺,但也还算不错。


  一学期结束的很快,经过紧张的期末考试,经历了久违的寒假,今年的年比较早,乐正绫一放假,就被乐正龙牙的消息轰炸要求回家,准备过年。乐正家里人还是比较在意年味儿,过年前一个月,窗花早就贴好了,临近过年的时候,年味儿更重,亲戚朋友也很多来拜访的,乐正绫今年遭遇和乐正龙牙一样的待遇,被各种亲友要签名,签到手酸。


  过年的时候家族里各种表亲小姨都来乐正家里过年,围了一大桌子,乐正绫今年也要给小辈们红包了,长辈们几个坐在一桌,讨论着一些小孩的事情,乐正绫和一些小辈们坐在一起,被小辈们轮着问娱乐圈新闻八卦。


  但是没多久,乐正绫人生第一次被拉到了长辈桌,慈眉善目的长辈摸着她的后背,乐正绫心里升上一股不好的预感。


  “小绫啊,今年多大啦,二十二?”


  乐正绫点点头。


  “有男朋友没有?”


  终于轮到她被问这个问题了。记得前几年乐正龙牙被问的时候,她总在旁边偷笑,这回轮到乐正龙牙挽着墨清弦看她了。她干干的笑两声,回答:“还没有。”


  “那不行的呀,得快点找个男朋友,阿姨认识一个很好的小男孩,你们回头见一见的呀。工作也不要太拼命啦,小年轻的,恋爱还是要谈一谈的呀。”


  “……啊?”这就相亲啦。乐正绫一愣,然后礼貌的笑道:“不用不用,我……我有自己的打算的。”


  说道这里她有点脸红,微笑着低下头,阿姨一看到这里,笑道:“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呀,自由恋爱好的呀,阿姨支持。”


  乐正绫嘿嘿笑两声,迫不及待的开溜:“那我先走了?”


  “走吧走吧,自己玩去吧。”


  乐正绫打开手机,给洛天依发信息:


  【乐正绫:新年快乐。】


  【洛天依:群发信息?】


  【乐正绫:只给你发了。】


  【洛天依:那好吧,新年快乐。】


  【乐正绫:唉……我今年家里都要给我相亲啦。】


  【洛天依:是吗,好惨】


  【乐正绫:你没有一点点点点波澜吗,万一我去相亲了呢?】


  【洛天依:有一点点吧。】


  【乐正绫:有一点点?】


  【洛天依:有一点点害怕你相亲被拍到,然后被黑。】


  【乐正绫:有没有别的一点点?】


  【洛天依:那不太有。】


  洛天依在手机后面笑出声,她今年推了晚会的录制,但是时间太短,也没办法回家,在V市的家窝在沙发里看电视。


  【乐正绫:太过分了。】


  【乐正绫:你在哪?】


  【洛天依:我在家里啊。】


  【乐正绫:V市吗?】


  【洛天依:对啊】


  【乐正绫:一个人?】


  【洛天依:和对象?】


  【乐正绫:那你等等。】


  乐正绫关掉手机,和妈妈说了一声要出门,趁着家里人没反应过来就往车库里跑。乐正绫往里走,最后才在角落里找到已经落灰但挡不住骚包的红色跑车,是她成年的时候乐正龙牙送给她的,一般富家子弟都喜欢点跑车什么的,但是她其实没什么兴趣,买了以后就开始开过几次,以后就一直在车库吃灰,她从口袋里摸出钥匙启动汽车,欢欢喜喜的开出小区,往洛天依家里去。


  V市不大,但是总会堵车,好在过年没什么人,一路顺顺利利的开到洛天依家了,也就用了一个多小时。


  乐正绫深吸一口气,敲开了洛天依家里的门。


  洛天依在门口问:“是谁。”


  乐正绫答:“我。”


  洛天依着急忙慌的开门,问道: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  “不想被相亲,来避难可以吗。”


  洛天依无奈的笑笑,“好吧。”


  “进吧。”洛天依把门又打开了一些,乐正绫却没有进,把洛天依往家里推。


  “干什么?”洛天依疑惑。


  “你明天有工作吗?”乐正绫问。


  洛天依有三天假期,明天是没有安排工作的,她有些搞不懂乐正绫在干什么,只能回答:“没有啊。”


  “那你快去换衣服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
  洛天依莫名其妙的看了乐正绫一眼,只好回去换衣服。V市很冷,她穿了一件宽大的卫衣和裤子,外面套了一件大大的羽绒服,半张脸包裹在围巾里,没有化妆,乐正绫也穿的简单,但还算正式。羊绒大衣里面是一件衬衫和小毛衣,下身是一条漂亮的西装裤,稍微化了一点妆,和平时穿的卫衣比起来,更加干练一些。


  洛天依看着乐正绫,满脸疑惑的关上门:“到底干嘛?”


  “一会你就知道了。”乐正绫笑的狡黠,拉着洛天依往下走。


  洛天依只好跟着出来,在外面看到乐正绫的车,问道:“你的车?”


  她可不知道乐正绫有什么跑车之类的爱好。


  乐正绫点点头,让她坐进去,洛天依只好坐进去,“现在可以说去哪了吗。”


  “不行。”乐正绫也坐进去,启动汽车,洛天依自然是相信乐正绫不会害她,可是这总归不是办法,深夜的路上没什么人,跑车一路飞奔上高速公路,洛天依问了好几次去哪里,乐正绫硬是不肯说,也只好不问了,两人聊些别的。


  到达的时候,天已经稍稍亮起,但另一半仍然是黑夜,海风拂面,海水的味道扑面而来,一般是太阳升起,另一半还能看见月朗星稀,海水翻涌,很是漂亮。乐正绫得意的看向洛天依:“怎么样。”


  洛天依惊叹道:“真漂亮。”


  v市没有海,但是相邻的b市有一片,她们显然是b市。


  洛天依脱了鞋,赤着脚走在沙滩上,乐正绫也紧随其后,洛天依回头看向乐正绫,笑的温柔又无奈,“新年从家里跑出来,带我一路开车从V市到B市,你到底要干什么。”


  乐正绫先是低头笑笑,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。然后抬起头,认真的看着洛天依,红色的眼睛比清晨海面之上的天空还要漂亮,“是不是我表现的还不够好,你怎么还看不出来。”


  混合着海水翻涌的声音,海鸥鸣叫的声音,升上的太阳和落下的月亮,乐正绫一字一顿道:“我,在,追,你。”


  洛天依的心跳在一瞬间的停止后,猛烈的跳动起来,两个人对视间,穿越往日的时光,看到明天的,十年后,百年后,千年后的日子,又或者,看到千万年以前,两人相拥的场景。


  缘分真是个奇怪的东西,所谓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,总归逃不过这个人。


  她得有些勇气了,她可能真的遇到命中注定了,那个人是乐正绫,乐正绫为她走了这么多路,为她一直一直在前进,她是不是也该回应,也该有些勇气。


  乐正绫看洛天依不动,但眼神愈发温柔,她又笑了笑,对着海面,对着风,对着洛天依大声喊道:“我在追你,我喜欢你,我们能不能,谈个恋爱。”


  她原本就漂亮,在这里,只会更漂亮,天冷,风吹的两人都脸颊发红,洛天依听她说完,上前几步,拥抱住了乐正绫,少女柔软的身躯,即便在寒风中,也很温暖,抱住她的的时候,像抱住了冬日里的太阳。


  洛天依回答:“好。”


  简单,温柔的一个字在乐正绫的耳边响起,她觉得这一刻像是在做梦,她会抱住洛天依,“再,再说一次。”


  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洛天依重复道。


  真像是在做梦。


  是的,乐正绫,在新年,在b市海边的凌晨,和自己的偶像,女神,梦中情人,命中注定,在一起了。


  洛天依,是她的女朋友!


  这几个字,足够让她欣喜若狂了。


  她们用力的拥抱对方,找寻一丁点的真实感,很久以后,才放开,乐正绫呆呆的看着洛天依,刚刚大胆的样子消失的一干二净,“我没在做梦吧。”


  “没有吧,我们不会做一样的梦。”


  “是吗,那就是真的。”


  “应该是真的。”


  “你,是我的,女朋友对吧。”


  “是的吧。”


  “洛天依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我是乐正绫?”


  “是的。”


  “天……我真幸福。”


  洛天依噗嗤一声笑出来,拍拍她的脑袋:“你够了吧。”


  乐正绫也跟着笑出来,月亮下去了,太阳升上来,新的一年正式开始了,并且在这一年里,她们拥有了女朋友。


  这一定是最最最美好的一年。


  不对,和对方在一起的每一年,都是最最最美好的一年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